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直击进博:海尔生物科技自立 舞动国内国际双循环
2020-11-0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在第三届进博会同期举办的“物联网医疗新基建”生态创新论坛上,海尔生物医疗构筑物联网生物安全云生态,同世界共享生物安全建设成果。通过科技自立、物联网赋能,海尔生物医疗织就一张覆盖生物样本安全、血液安全、疫苗安全等全场景的物联网生物安全生态网,搭载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快车,努力造福全球生命大健康。

  现场,亚太生物安全协会主席、中国疾控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美国哈佛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武桂珍也提到,面对人类未知的新冠病毒,坚持以科学为先导,充分运用科技创新成果,坚持科研、临床、防控一线相互协同和产学研各方紧密合作,破解在生物安全领域卡脖子的局面。

    共创共赢做大国际外循环

  一直以来,中国政府都致力于推进合作共赢、合作共担、合作共治的共同开放。在此次进博会上,财政部与上海市政府在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2020年中国国际公共采购论坛,海尔生物医疗作为新兴的生物安全科技生态品牌受邀参会,同时也是大会唯一受邀的装备场景品牌,海尔生物医疗副总经理王广生参加大会高级别论坛讨论,并进行专题培训演讲,就中国政府参加GPA全球采购协议,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这代表了联合国组织和中国财政部对海尔生物医疗创物联网生物安全科技生态品牌和其在联合国采购中突出业绩表现的认可。海尔生物医疗在联合国组织生态共创方面取得了可喜的突破。


(王广生副总经理在“中国国际公共采购论坛”上进行专题培训演讲)

  秉持着共创共赢的发展理念,凭借着行业领先的“科技生态创新”核心硬实力,海尔生物医疗用科技成果连接世界,走出了一条可供借鉴参考的舞动“双循环”之路。

  此前,面对全球抗疫紧急形势,海尔生物医疗逆行冲锋,汇聚生物安全云生态优势:助力刚果1000余台生物安全装备抗击新冠疫情;为伦敦大学研发新冠疫苗小组提供物联网超低温冰箱,安全存储新冠病毒样本,提速疫苗研制进程;援助阿拉伯国家--也门2123台太阳能疫苗冰箱,提高当地儿童的健康免疫力;向埃塞俄比亚农业部提供100余种全场景规格的液氮容器产品,用于生物样本存储等。


(海尔生物医疗助力刚果1000余台生物安全装备抗击新冠疫情)

  在疫苗接种安全领域,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联合国组织共创阳光疫苗安全生态,进入包含“一带一路”沿线的78个国家和地区,保障全球2亿儿童生命健康,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UNICEF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真正实现了“阳光所到之处,疫苗触手可及”。

  在生物样本库领域方面,海尔生物医疗不仅成功中标丹麦哥本哈根大区所有公立医院400台云芯超低温冰箱集中采购项目,还进入英国生物中心、大英生物样本库,获欧美高端市场认可,并在亚洲范围内率先获得首个超低温冰箱UL能源之星目击测试实验室资质,在生物安全低温冷链研发及检测领域具备全球标准水平。

  用科技生态创新激活“内循环”

  在做大国际外循环的同时,海尔生物医疗发挥物联网科技生态创新优势,将低温存储技术与物联网技术创新融合,率先突破国内生物安全建设发展困局,激活国内循环。秉承“物联网+智慧实验室”创新思路,打造海尔“云眼”智慧实验室,率先实现人、环境、设备、样本全流程监测和可追溯,安全可见,全面提高生物安全防护水平,引领全球智慧实验室升级新潮流。


(海尔“云眼”智慧实验室,全面提高生物安全防护水平)

  在国内疫情紧急形势下,海尔生物医疗自驱动,快速响应,6个月6次迭代公共卫生生物安全全场景方案,覆盖发热门诊接诊、样本采集、样本转运、样本检测、智慧PCR实验室等全场景,其中,创新诞生采样舱、移动方舱等爆款产品,无形带动中国自主创新防疫抗疫装备的快速提升,激活国内循环。据统计,在整个疫情期间,海尔生物医疗累计为全国1000多家医院和300多家疾控中心,提供抗疫防疫医疗装备。

  不仅如此,针对国内儿童接种领域存在打错疫苗的难题,创新海乐苗智慧疫苗网方案,已率先在青岛城市疫苗网、深圳城市疫苗网、广东城市疫苗网在内的全国3000余家社区服务中心落地应用;创新全国首辆移动接种车开进河南省焦作市,为群众提供便捷的预防接种服务。就在前不久,以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浚领衔的十余位专家评审组,一致鉴定海尔生物医疗智慧血液网、智慧疫苗网等四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海乐苗全国首辆疫苗移动接种车开进河南省焦作市)

  此次进博会上,领导表示,重大危机面前没有谁能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是应对挑战的必然选择。海尔生物医疗作为物联网科技生态民族创新企业,全力响应国家深化对外开放战略,把新科技、新理念及责任感传递给世界,还与全球共享物联网生物安全科技生态创新成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力量,致力于让地球村的每一个生命更美好。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新经济、新思路”山东福洋生物 下一篇: 2020深圳BT领袖峰会:华大智造积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专注环保装修27年!环保装修就找业
  • 头部城市家装消费预算呈上升态势
  • 广州白云站室内外装饰装修有序施工
  • “双节”抢抓施工黄金期——中建八
  • 38间毛坯房20天装修完毕 秀洲智造让
  • 热门文章

  • 日本新能源产业在调整中发展
  • EB替代品 ExRed ExGreen 成功上市
  • 病毒基因组DNA/RNAKit 荣获大量采购
  • 揭《Hi歌》六怪:歌手玩相亲 庾澄庆
  • 13.93亿元主力资金今日撤离建筑装饰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