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2020深圳BT领袖峰会:华大智造积极逐浪全球生物科技“新风口”
2020-11-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11月18日,"2020深圳BT (生物技术)产业领袖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名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相聚于此,共话粤港澳大湾区生物技术产业的崭新未来。

此次峰会以"'峰'在哪里——生物医药技术与安全"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生物企业家,围绕生物技术"新风口"、生物安全治理等热点话题进行研讨和分享。华大智造也出席了此次峰会,在分会场高端医疗装备融合创新论坛上与迈瑞医疗、联影医疗及业界专家共同探讨当前我国高端医疗器械的发展,畅想了人工智能给医疗领域带来的众多可能。

华大智造执行副总裁刘健表示,AI技术为高性能医疗器械企业带来软件方面的加持,更为医疗产品研发带来更多想象。华大智造此前就推出的远程超声机器人,就是借助5G+AI技术,实现了医生远程为患者进行诊断操作。


华大智造成立于2016年4月,凭借自主开发的DNBSEQ 测序技术,实现了基因测序设备的国产化替代,为国产测序技术的发展打开了新局面。2020年疫情初期,华大智造即部署了2台DNBSEQ-T7运达武汉,全力支持抗击疫情。此后华大智造不断升级迭代解决方案,助力解决疫情初期全球各国均面临核酸检测日通量严重不足的问题,为新冠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工具支撑。迄今为止,华大智造超过1000台MGISP-960高通量自动化核酸提取设备和提取试剂奔赴全球超过500个国家地区,已成为全球各国快速提升新冠核酸检测通量的"抗疫利器"。

2020年 10 月,华大智造再次突破,发布了具备集样本前处理、文库制备、高通量测序、基因数据管理等模块为一体,全流程可按需定制的 "大人群基因组学一站式解决方案",由华大智造最新开发的超高通量定制化平台DNBSEQ-T10×4RS,可在96小时内产出高达72Tb的测序数据(理论等于720个人的高深度全基因组序列),可满足每年5万人到100万人的高深度全基因组测序,用于大人群基因组学研究。

2020年的疫情,让加快生物医药发展成为全球共识,也让生物科技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风口与机遇。华大智造表示,未来将和其他优秀的合作伙伴一起不断推动整个生命数字化的过程,为高端医疗器械发展助力,探索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更多可能,助推BT产业发展。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直击进博:海尔生物科技自立 舞动 下一篇: 青岛平度南村高科技生物企业连获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专注环保装修27年!环保装修就找业
  • 头部城市家装消费预算呈上升态势
  • 广州白云站室内外装饰装修有序施工
  • “双节”抢抓施工黄金期——中建八
  • 38间毛坯房20天装修完毕 秀洲智造让
  • 热门文章

  • 日本新能源产业在调整中发展
  • EB替代品 ExRed ExGreen 成功上市
  • 病毒基因组DNA/RNAKit 荣获大量采购
  • 揭《Hi歌》六怪:歌手玩相亲 庾澄庆
  • 13.93亿元主力资金今日撤离建筑装饰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