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华熙生物:又一家值得期待的科创板医药行业“隐形冠军”
2019-06-1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6月5日,上交所举行科创板第一次审议会议,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成为首批上会企业,并全部顺利通过。其中微芯生物的顺利过会令关注生物医药行业的市场人士十分兴奋,接下里,还会有更多生物医药行业公司将接受上交所的审议。截至本月初,已经有26家医药行业公司申报科创板,而微芯生物的顺利过会也为未来即将上会的同行业公司带来了希望。

  在各大券商研究所发布的相关研报中,有一家申报科创板的医药行业公司被反复提及,这就是华熙生物。从6月4日上交所披露的科创板问询函中可以发现,华熙生物已经接受了上交所的第三轮问询,参加审议会议也渐行渐近。

  华熙生物的主营业务为透明质酸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透明质酸更广为人知的名字是玻尿酸,是存在于人体和动物组织中的一种天然直链多糖,人体内主要分布在眼玻璃体、关节、脐带、皮肤等部位,发挥重要生理功能。近年来随着医学美容及化妆品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对透明质酸的需求与日俱增,但很多人并不知道透明质酸除了在医学美容及化妆品行业的应用,在医药行业更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原料。除了前文所述透明质酸可以用在眼科外用药品中外,在骨科领域,有用于治疗膝关节骨关节炎以及肩关节周围炎的玻璃酸钠注射液;眼科方面,有用于白内障手术的黏弹剂;外科方面,有用于腔内止血、防粘连、促进伤口愈合的高端生物医用敷料产品。

  尽管透明质酸的需求与日俱增,但透明质酸的生产却要攻克一系列的难题。比如,用在化妆品中的透明质酸要分子要尽可能小,用于医学填充的透明质酸分子要尽可能大。与此同时,透明质酸还是一种容易滋生细菌的物质,因此生产出来的透明质酸要经过严格的灭菌处理。

  目前华熙生物通过多年的技术研发积累,已经较好的解决了以上课题。凭借全球领先的低分子和寡聚玻尿酸酶切技术,以及多种分子量段的分段控制发酵和纯化精准控制技术,华熙生物实现了分子量范围低至2kDa高至4000kDa的产业化技术突破,此项技术已获6项发明专利和3项省市奖励。华熙生物运用国际先进的梯度3D交联技术,解决了玻尿酸定向交联、有效交联及交联精准控制等三大技术难题。通过交联技术及其他分子修饰技术丰富产品的物理学、生物学特性,并生产多种类型的生物医用材料。在灭菌技术方面,华熙生物通过技术创新,在国内率先采用玻璃酸钠注射液终端灭菌技术,显著提高产品安全性,并被CFDA引用为该类产品的标准灭菌方式。通过工艺控制,华熙生物生产的玻璃酸钠注射液产品内毒素限值小于0.03EU/ml,是该产品国家药品标准限值的1/30,显著降低注射后副反应的发生。

  与专注于原研药的微芯生物不同,华熙生物所处的领域相对成熟,因此华熙生物的盈利能力十分可观。招股书显示,2016-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亿元、8.2亿元和12.6亿元,2018年较上一年度同比增长54.41%;实现净利润2.7亿元、2.2亿元和4.2亿元,2018年较上一年度同比增长90.70%。报告期内,华熙生物核心技术涉及产品营业收入的占比分别为97.23%、97.78%和99.31%。

  2017 年,全球生物医用材料市场规模近 2000 亿美元。其中,中国生物医用材料市场规模超过2000亿元,同比增速近20%,增长十分迅速。护肤品为我国化妆品市场第一大品类,2017年我国护肤品市场容量为1866亿元。透明质酸作为广泛被应用于生物医用领域和护肤品领域的重要原料,未来的市场需求还将进一步增长。作为全球领先的、以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华熙生物未来的增长空间十分值得期待。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格力特生物科技公司:依托院士工作 下一篇: 容康生物科技来告诉你 妊娠纹疤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专注环保装修27年!环保装修就找业
  • 头部城市家装消费预算呈上升态势
  • 广州白云站室内外装饰装修有序施工
  • “双节”抢抓施工黄金期——中建八
  • 38间毛坯房20天装修完毕 秀洲智造让
  • 热门文章

  • 日本新能源产业在调整中发展
  • EB替代品 ExRed ExGreen 成功上市
  • 病毒基因组DNA/RNAKit 荣获大量采购
  • 揭《Hi歌》六怪:歌手玩相亲 庾澄庆
  • 13.93亿元主力资金今日撤离建筑装饰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