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肽都生物科技集团:用肽传承创新发展“新中药”
2020-06-2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药出海有多难?

作为我国的国粹,中药享誉海内外,它有着诸多成功的经验、独特的中医药理论体系和庞大的药物资源,几千年来一直守护着我们民族的健康。但如今,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中药的一些不足也限制了它的发展。

由于中药本身成分复杂,即使单一的中药也含有多种成分,药效物质基础不清,副作用不明,加上如今的临床疗效评价体系以西医为框架,与中医疗效评价体系不同,不能做到标准统一。限制了中医的发扬之路。

那么,在如今大力推行民族文化的当下,如何对中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把它推广到全世界呢?河北肽都生物科技集团就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肽”的力量

如果你关注一些前沿科技,应该对“肽”这个概念并不陌生。肽在人体生理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与人体生长、发育、免疫调节和新陈代谢等活动息息相关,能对细胞产生抑制、激活、修复和促进等多种作用,维持人体处于健康平衡状态。一旦缺乏某些肽,就会引起相关的各类疾病,这时就需要及时补充,以维持身体的健康。正是基于此,肽被运用到很多领域,例如护肤品、食品、保健品、药品等领域。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肽都有相同的效果。

肽的作用效率很大程度取决于其有效成分含量及分子量。

有效成分含量少,作用十分有限;分子量大小不合适,起效时间和最终效果都会有差别。肽都集团独创国际先进的6T酶切技术,可以靶向酶解分离不同功效肽中的有效成分。如胶原蛋白肽中重要的作用成分为“羟脯氨酸”,6T酶切技术可以定向筛选富集“羟脯氨酸”基团,大大提高胶原蛋白肽中“羟脯氨酸”的含量,位于行业前列水平。

肽按分子量大小可分为寡肽、多肽等。世界知名科学家Grimble等研究发现,二肽、三肽等寡肽进入血液循环后,吸收不仅比游离氨基酸迅速,而且吸收利用率更高。目前肽都集团利用6T酶切技术中的靶向酶解、纳米分离技术,使其研发的肽产品中二肽、三肽的含量高于60%,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肽都集团独创的6T酶切技术,大大提高了肽的利用效率,使国内的肽提取技术又前进了一个阶梯,同时也意味着一些应用难题的突破,例如肽都研发的美容养颜、增强免疫、靶向功能等产品。

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2020年肽都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成立“功能医学和民族医药联合研究中心”,志在新中药复合肽研发与应用上做出重大突破。肽都科研团队利用先进技术,提取中药及药食同源原料中有效成分,摒弃其毒性,结合小分子活性肽研制产品,将其用于食品、美容、保健等方面,让一些难以攻克的健康难题有了新的解决方案,弘扬了中医药及药食同源文化,使“新中药”走向全世界,推动中医药国际化发展。

而这一切,得益于肽都生物科技集团强大的科研团队和他们励精图治的精神。多名高层次人才、技术骨干、研发专家、硕士、博士等在肽领域不断耕耘探索,包括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博士、中国蛋白质/多肽分离纯化技术领军人张贵峰,国立嘉义大学生物应用所博士、生物研究专家林建志,北京大学营养学博士、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博士后、北京市营养学会副秘书长林峰,中国小分子活性肽科研技术巨头、20多项肽领域国家专利获得者张晓东博士等。在他们的努力下,肽都生物科技集团独创了6T酶切技术,获得了22项国家专利、34项在申请专利。同时肽都也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江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科研机构在肽领域进行了深度合作,使得肽都在肽领域做到了国内前沿水平。

 

(从左到右分别为张贵峰博士、林建志博士、张晓东博士)

在肽领域如此亮眼的肽都生物科技集团,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

或许你可以通过一组数据先了解一下它的规模:总占地1100亩,总投资4亿元,5个子公司,300多名员工,20余条先进生产线,年产固体饮料360吨、凝胶糖果80亿粒、压片糖果65亿片、口服液3.7亿瓶。

作为一家肽产品OEM/ODM服务企业,产业链包含了从原材料到研发到生产的各个过程。而作为肽行业的领头羊企业,肽都生物科技集团在肽领域的体量之大与涉猎范围之广是他人难以望其项背的。在肽产品种类和剂型方面,市面上大部分肽产品,它都能够生产,例如胶原蛋白肽饮、复合肽固体饮料等,能够满足国内外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而除了研发和生产中药肽、植物肽、动物肽等小分子活性肽产品外,肽都生物科技集团同时还发展了无抗养殖产业、生产饲料添加剂、生物肥、生物助剂等产品,从食品、美容、保健等各个方面,运用科学技术让人们生活得更健康。出众的实力,也使得它获得了“省直管100项重点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企业”、河北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优质产品”、“第六届中国保健品公信力品牌”等十余项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

 

而身为大企业的肽都生物科技集团,也有着自己的大责任、大理想、大关怀。肽都生物科技集团始终以“用肽科技造福人类、为人类的健康和高品质生活保驾护航”为初心,不断在肽领域深入探索。同时作为一家民族企业,肽都集团心系民族,未来将围绕“新中药”展开研发,继续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加大投入力度、深入研究,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促进我国中医药发展、扩大中医药的影响力而不懈努力,让世界人民重新认识中药。

相信未来的某一天,随着肽都生物科技集团在新中药复合肽领域的不断突破,我们国家传承千年的中药将会获得全世界认可,逐渐走向国际化,并不断扩大影响力,为增强国力添砖加瓦!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脂质体包裹技术 YOB助力国产高端 下一篇: 永泰生物香港上市:细胞免疫龙头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专注环保装修27年!环保装修就找业
  • 头部城市家装消费预算呈上升态势
  • 广州白云站室内外装饰装修有序施工
  • “双节”抢抓施工黄金期——中建八
  • 38间毛坯房20天装修完毕 秀洲智造让
  • 热门文章

  • 日本新能源产业在调整中发展
  • EB替代品 ExRed ExGreen 成功上市
  • 病毒基因组DNA/RNAKit 荣获大量采购
  • 揭《Hi歌》六怪:歌手玩相亲 庾澄庆
  • 13.93亿元主力资金今日撤离建筑装饰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