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海卓生物科技:无土栽培、智能管控,城市的阳台楼顶都能变成小菜园|创业
2019-12-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2016 年, 凌小明 6 岁的女儿因为吃的菜农药残留超标上吐下泻,于是他暗下决心,一定要让家人吃到放心的菜,而最放心的菜莫过于亲手种植的蔬菜了。但由于城市的发展,生活在城市的人对农业越来越陌生,城市发展带来的土地资源稀缺等主客观因素,也让都市人很难有机会吃上自己种的放心菜。

毕业于西南林业大学的科班出身的凌小明决定打造适合城市家庭无土栽培蔬菜的设备,于是 2017 年,他创办了深圳市海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研究无土栽培产品和服务,聚焦于一二线城市。依托自建的先进植物工厂,推出了适用于城市环境的无土栽培智能产品品牌——小茁,想要打造新型的城市生活方式。

据介绍,小茁是一套智能化的无土栽培设备,得益于专利性的高科技设备和安全健康的无土栽培技术,借助于互联网+和共享的理念和帮助, 小茁能让生活在城市里的人,在楼顶、在花园、在阳台,自己亲手种放心菜,自己亲自采摘蔬菜。无土栽培以人工创造的作物根系生长环境取代土壤环境,不仅能满足作物对养分、水分、空气等条件的需要,而且对这些条件要求加以控制调节,以促进作物更好地生长,并获得较好的营养生长。

而小茁区别于室内用 LED 灯的方式,坚持让蔬菜、花卉、瓜果在自然光环境里生长,这样种出来的菜才有菜味。小茁可通过手机 APP 连接,实时监控设备运作情况,甚至还可以提醒种植者按时收割成果。

“不同于室内用 LED 灯的方式, 我们只专注在城市户外这一环境, 通过提供无土栽培的高科技设备和服务,来创造一种新的城市生活方式。” 凌小明介绍。


据介绍,海卓是市面上唯一提供设备+种苗+活苗配送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其中,小茁所提供的种苗都选用农科所认证的种子培育的,菜苗可以上 APP 订苗,用户只要将培育好的果蔬苗放置智能化无土栽培设备当中,设备系统会实时监测植物生长状态,还能提醒种菜人及时补水。用户种植后,APP 会有一个采摘时间点的提醒。一般叶菜类作物从种植到采摘成品菜的周期在 20 天左右,海卓目前可以提供 100 多种菜苗送达服务。

凌小明介绍,无论是国内的京东,中科三安, 或是国外的 BOWERY 这类型的植物工厂,在几个关键环节: 控制系统、营养液、设施设备、环境控制, 在这几点上海卓都有自己的发明专利。目前海卓已经成功输出了整体植物工厂的技术方案,但初创阶段植物工厂专注用来育苗,而不生产成品菜。针对城市户外养殖的问题,海卓结合了滴灌+深液流技术的方法, 解决了无土栽培在户外种植难题, 以及深液流方式需要额外增氧难题。另外海卓拥有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活苗配送装置和方法,是目前唯一做到商业化规模化配送活苗的企业。

除了家庭种植场景,海卓还拓展了校园农业科普方案,利用学校空置楼顶, 为学校打造高科技的未来农耕科普园;室内活菜培育方案,利用无土栽培技术,为商超、火锅店、健身会所、沙拉轻食,带去新的活菜新风尚;植物工厂技术输出及运用,种植石斛、灵芝等高价值作物,大规模高效率种植成品菜。

在盈利方式上,海卓当前是售卖设备,售卖苗包,做闭环粘性的服务;后期将免费铺设备,用户购买苗包及其他增值服务。截至目前,海卓已经售出 500 多套家庭版产品,在 5 所中小学落地科普版产品,企业版产品落地超过 50 家,据透露,其 2019 年获得近 1000 万元营业额。

截至目前,海卓生物科技已完成天使轮融资,并取得国家高新技术认证,正在进行 pre-A 融资中,主要用于健全供应链体系、扩大销售团队和 App 的开发运营。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华熙生物掌握核心科技 三季报业绩 下一篇: 芪心合力产业扶贫子洲县携天芪生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专注环保装修27年!环保装修就找业
  • 头部城市家装消费预算呈上升态势
  • 广州白云站室内外装饰装修有序施工
  • “双节”抢抓施工黄金期——中建八
  • 38间毛坯房20天装修完毕 秀洲智造让
  • 热门文章

  • 日本新能源产业在调整中发展
  • EB替代品 ExRed ExGreen 成功上市
  • 病毒基因组DNA/RNAKit 荣获大量采购
  • 揭《Hi歌》六怪:歌手玩相亲 庾澄庆
  • 13.93亿元主力资金今日撤离建筑装饰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