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多种外来生物入侵我国,却沦为我们的盘中餐,你知道有几个?
2019-12-0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入侵,是一个充满暴戾、攻击性的词语,凡是心中爱好和平的人都非常痛恨这个词语。因为20世纪前期,那是一个堪称战火纷乱的时代,野心勃勃的帝国主义不满足当时的国际格局,进而不顾一切地发动战争,连续爆发了两次世界大战,大部分国家被迫卷入战火中,民不聊生,我国所遭受的战争灾难极大。虽然最终邪不能胜正,但是战争所造成的伤害却在世人心中留下了极大的伤害。入侵者会永远钉在耻辱史中,难以抹去。


在人类社会,入侵注定会带来战争和损害,是百害而无一利的。自然界也会有入侵的行为,但与人类社会不同的是,自然界的入侵在给事故地带去灾害的同时,或许也带来了某些利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下自然界的“入侵事件”。


首先来谈谈我们非常喜欢的“小龙虾”。如今,小龙虾基本成为了聚餐、撸串必备的桌上食品,三五好友聚在一起,一边喝啤酒一边吃小龙虾,一大人生快事。而且小龙虾的做法非常多,比如麻辣小龙虾、红烧小龙虾等等,不同的小龙虾做法都别有一番风味,让人欲罢不能。可是你是否知道,小龙虾是外来的“入侵者”。


20世纪30—40年代,日本在入侵我国国土的时候,小龙虾也随之入侵进来了。小龙虾可以混养在农田中,不过它的危害性极大。它们的繁殖速度极快,根本不需要人工繁殖。小龙虾的食性极大,对当地鱼类、水生植物极具威胁,它们可以取食植物的根部,让其完全失去活力,破坏当地的食物链。幸好小龙虾肉质鲜美,营养价值高,很快便被好吃的中国人发现,有人戏称,“假如再不立法阻止,小龙虾快要成为灭绝生物了”。


亚洲鲫鱼。这种生物刚开始泛滥的地方是美国,后来一些好事者将之偷渡引进了我国境内。同样,亚洲鲫鱼的食性极大,而且脾气凶残,经常捕食弱小水生动物,严重破坏生态平衡。不过它来到中国注定要成为盘中之餐。一些“食货”已经按耐不住了,开始研发各种各样亚洲鲫鱼的吃法,相信不久的将来,这种外来物种的下场也会如同小龙虾那般。


水葫芦。谈起这种生物,不少养殖渔业的人都会咬牙切齿,恨透了那个将水葫芦带入中国的人。水葫芦到底是何方神圣?为何如此惹憎?它属于浮水草木,一旦被放置到适宜区,它的繁殖速度会超越你的想象。水面被密密麻麻的水葫芦遮盖,太阳辐射照射不到水下,水下生物感受不到氧气,而且水中大部分营养已被水葫芦这一入侵者所掠夺,导致水生生物大量死亡。虽然水葫芦也有药用,但它的弊端远高于价值。因而被云南省定位一级危险外来生物。


人类之间的热战争已得到有效的控制,但是自然界的战争却在风起云涌。虽然某些外来生物能给我们提供食物,但是它的危害性也是不小的。从长远利益来看,应该严把海关,加强检查力度,减少外来生物的“入侵”,保护本国的生态平衡。朋友们,你们对此有什么看法,不妨在下方留言,我们一起来讨论一番。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跨越1000公里,这家生物科技企业 下一篇: 瑷尔博士——领先的生物科技智慧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专注环保装修27年!环保装修就找业
  • 头部城市家装消费预算呈上升态势
  • 广州白云站室内外装饰装修有序施工
  • “双节”抢抓施工黄金期——中建八
  • 38间毛坯房20天装修完毕 秀洲智造让
  • 热门文章

  • 日本新能源产业在调整中发展
  • EB替代品 ExRed ExGreen 成功上市
  • 病毒基因组DNA/RNAKit 荣获大量采购
  • 揭《Hi歌》六怪:歌手玩相亲 庾澄庆
  • 13.93亿元主力资金今日撤离建筑装饰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