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香港成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集资中心 专家称优势显着前景广阔
2019-07-0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新社香港7月8日电 (记者 阮晓)香港交易所市场主管姚嘉仁8日在港表示,自2018年港交所上市新规推行以来,香港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集资中心,未来将持续促进生物科技投资生态圈系统发展。

当日,由港交所与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合办的亚洲创业投资论坛在香港举行。姚嘉仁致辞时表示,香港今年上半年有84只新股上市,合共集资约700亿港元,按年增长35%;其中7间属生物科技企业。

他又指,港交所自2018年改革新上市制度后,容许没有盈利的生物公司在港上市,短短一年多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的生物科技上市中心,未来将继续促进香港的生物科技投资生态圈系统发展。香港市场制度透明、上市规则清晰,且拥有足够的市场深度,是国际企业与内地资本、内地企业与国际资本接触的理想上市地。

有从事新股业务的业界专家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均指出,香港发展成生物科技公司理想上市地的优势明显,前景广阔。

毕马威中国新经济市场及生命科学主管朱雅仪认为,除港交所已搭建起较为完善的上市平台外,香港还拥有策略性地区优势,即背靠全球两大制药市场之一的中国内地,现时内地对健康、医疗方面的需求旺盛,政府政策支持相关产业发展。未来香港可推动生物科技领域专业投资人数目与资质的提升,提高对相关领域的专业认识及投入资金的技术含量,促进投资生态圈的进一步成熟。

安永亚太区上市服务主管合伙人蔡伟荣认为,香港已积累一批相关领域的配套分析师及观察员,对生物科技产业进行投资分析。今年已发行的生物科技新股表现不错,相信会对后续投资者信心起到提振作用。但长远而言,基于投资生物科技企业存在的一些高风险、长周期等特点,未来希望能有大型的、有潜力的生物科技公司来港上市,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后能给予投资者较高额的回报,建立投资者对生物科技板块持久的吸引力。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广证恒生:首度覆盖亿胜生物科技 下一篇: 金斯瑞生物科技生物药研发生产中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专注环保装修27年!环保装修就找业
  • 头部城市家装消费预算呈上升态势
  • 广州白云站室内外装饰装修有序施工
  • “双节”抢抓施工黄金期——中建八
  • 38间毛坯房20天装修完毕 秀洲智造让
  • 热门文章

  • 日本新能源产业在调整中发展
  • EB替代品 ExRed ExGreen 成功上市
  • 病毒基因组DNA/RNAKit 荣获大量采购
  • 揭《Hi歌》六怪:歌手玩相亲 庾澄庆
  • 13.93亿元主力资金今日撤离建筑装饰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