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广证恒生:首度覆盖亿胜生物科技 予“强烈推荐”评级
2019-07-0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自有产品:医保目录限制取消,科室推广卓有成效,修复产品放量加快

公司拥有眼科修复产品贝复舒(滴眼液+凝胶)与外科修复产品贝复济、贝复新(冻干粉+喷雾+凝胶),在新版医保目录中眼用凝胶和外用冻干粉均取消了工伤限制,驱动产品加速放量:2018年公司贝复舒、贝复济系列营收分别为3.55亿、6.29亿港元,同比增长17.94%、48.60%;其中贝复济增长迅猛,主要受益于公司科室推广策略。贝复舒和贝复济系列产品因剂型丰富,提高医生及患者用药体验,同时入选多个权威诊疗指南,在同类产品市场上竞争力强,但目前市场渗透率分别仅为12.4%和4.9%。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大力开展贝复舒在干眼症适用上的临床试验以及进一步加强贝复济在外科和皮肤科以外的科室推广,短期(3-5年)公司两款品牌修复产品将保持现有增速继续放量。

代理产品:受两票制影响销售收入略有下滑,市场推广服务拉升整体业绩

公司2018年代理业务收入1.92亿港元,近5年复合增长率达57.65%。眼科代理2018年销售收入1.08亿港元,同比下降12%;市场推广业务收入达6570万港元,同比增长380%,拉升眼科代理业务整体收入。外科代理产品占比较小,仅为1.54%,产品引进有望成为贝复济系列推广口腔科和妇产科的重点突破口。

研发管线:“三大平台”助力产品自主研发,SkQ1滴眼液布局干眼症市场

公司以“自主研发+海外投资”为研发布局,2018年研发投入3510万港元,同比增长29.5%。自主研发方面,公司拥有三大研发平台,持续开发神经、骨科等领域的修复产品、抗体产品及单剂量滴眼液,目前已上市3款热销滴眼液单剂量产品,有7款单剂量眼科产品在研,未来1-2年内有望陆续获批上市。海外投资方面,公司于2018年与MitotechS.A.签订SkQ1滴眼液共同开发协议,投资1650万美元用于SkQ1滴眼液第一阶段Ⅲ期临床试验,产品预计在2021-2022年上市,届时公司将获得SkQ1滴眼液40%的全球销售分成以及在新加坡、大中华地区商业化的权益。我们认为,未来SkQ1滴眼液获批上市后,将以先发优势助力公司布局全球50亿美元干眼症市场,成为公司除修复产品外的另一业绩增长点。

估值:“修复产品放量+创新药获批”驱动长期成长,估值存在提升空间

过去5年亿胜生物科技的PE平均值为22.89,最大值为38.68,最小值为12.18,当前PE为16.53(数据截止到2019/5/30),当前估值低于公司历史估值的平均水平,我们认为:目前估值没有与公司“修复系列产品放量+创新药获批”而来带的成长性相匹配,估值具备提升空间。

 盈利预测与估值:

根据公司现有业务情况,我们测算公司19-21年EPS分别为0.52、0.65、0.82元,对应14、11、9倍PE,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浙江玛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玛伊 下一篇: 香港成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集资中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专注环保装修27年!环保装修就找业
  • 头部城市家装消费预算呈上升态势
  • 广州白云站室内外装饰装修有序施工
  • “双节”抢抓施工黄金期——中建八
  • 38间毛坯房20天装修完毕 秀洲智造让
  • 热门文章

  • 日本新能源产业在调整中发展
  • EB替代品 ExRed ExGreen 成功上市
  • 病毒基因组DNA/RNAKit 荣获大量采购
  • 揭《Hi歌》六怪:歌手玩相亲 庾澄庆
  • 13.93亿元主力资金今日撤离建筑装饰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