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水动力分选+生物酶解,联美生物科技用独创垃圾处理技术为绿色生活赋能
2018-05-2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在城市化进程中,生活垃圾成为城市发展的负担,许多城市面临垃圾围城的窘境。据统计,全球垃圾产生量年均增长8.4%,中国增长达10%以上,每年新增城市垃圾近1.5亿吨,目前累积堆存量达70亿吨。

其中,可回收垃圾包括纸类、金属、塑料、玻璃等,被称为“放错地方的资源”。然而中国的1996年12月,北京开始推广垃圾分类,但至今国内垃圾分类进展并不明显,为有效处理增加了障碍。

近日,猎云网(微信:ilieyun)接触到的就是一家定位于城镇生活垃圾处理的项目:联美生物科技。联美生物科技的联合创始人杨坤向猎云网(微信:ilieyun)表示,目前,生活垃圾处理主要包括填埋、堆肥、焚烧等方法。我国生活垃圾处理以填埋为主,占处理总量的78%左右。填埋处理需占用大量土地,一些城市的填埋场空间所剩无几。同时,垃圾中的有害成分对大气、土壤及水源易造成环境污染,危害人体健康。如果采用堆肥处理,首先要对垃圾进行分拣、分类,仍需占用大量土地;而焚烧虽然占地较小,但带来的空气污染更为严重。联美生物科技采用自主研发的水动力分选系统对生活垃圾进行分选处理,再利用生物发酵技术将垃圾实现转化再生,实现无污染外排。

微信图片_20180526145741.jpg

据介绍,联美生物科技在对生活垃圾进行处理时,首先将生活垃圾进行破碎制浆,利用水动力分选系统对浆状物质进行沉淀分层,上层的有机废弃物伴生物通过处理能够产出塑料颗粒、纺织品、钢材、纤维等产品;下层的有机废弃物通过生物发酵系统进行酶解后,可直接得到纯度为97.8%的工业酒精,剩余的酒糟利用油脂分离器,一方面产生生物柴油,另一方面对去油脂的酒糟加入微生物和微量元素进行处理,能够得到活性营养土。杨坤表示,该技术处理全过程无固体废弃物、有害气体和废液排放,资源利用率达98%以上,实现了垃圾全资源综合清洁利用。

微信图片_20180526145737.jpg

除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外,联美生物科技的经济效益也十分明显。首先,生活垃圾的成本几乎为零,还有额外政府补贴;其次,杨坤向猎云网(微信:ilieyun)透露,联美生物科技在西安建成的中试装置运行结果良好,按日处理300吨生活垃圾计算,每日可产出生物柴油3~5吨、工业酒精6~8吨、塑料颗粒30~35吨、活性营养土200吨以及其他回收资源物52~61吨,年收人达5000万元以上。

西安联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公司成立于2003年,之前的业务主要承接第四军医大学的成果转化中心的项目。据杨坤介绍,2003年联美生物科技承接sars研究课题,开始研究餐饮垃圾处理问题,后来扩展到生活垃圾领域,核心发酵技术的研究从早期的活性肽研究就已经开始了。到2010年,完成前端水动力分选设备的研发和生产,并在西安市长安区建立实验基地(后由于特许经营权的问题于2015年停止运营)。目前,联美生物科技已经与陕西省岐山县、吉林省抚松市均达成合作,即将建立垃圾处理厂,预计下半年实现运营。

目前,联美生物科技的团队总人数共50多个,其中核心团队30人,研发团队有20多个人,以第四军医大的细胞研究中心的人员为主。创始人张虎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第四军医大学客座教授;设备制造核心王拴科,从事机械加工30年,有丰富的设备制造加工及设计经验;土壤专家张志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从事活性营养土研究40余年;菌种专家张武强,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从事菌种研究20多年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杨坤表示,生活垃圾处理行业仍然存在一些既得利益的问题无法解决,他希望能够通过市场化的途径实现技术应用和市场推广。目前联美生物科技正在寻求天使轮融资,目标金额为500万到1000万,可采用设备制造、股权协商多种方式,资金主要用于设备研发制造、项目前期工作(环评、安评、设备采购和工厂搭建等)。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易标普生物科技人民币净值下跌1. 下一篇: 中科院6个项目落地武汉 瞄准生物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专注环保装修27年!环保装修就找业
  • 头部城市家装消费预算呈上升态势
  • 广州白云站室内外装饰装修有序施工
  • “双节”抢抓施工黄金期——中建八
  • 38间毛坯房20天装修完毕 秀洲智造让
  • 热门文章

  • 日本新能源产业在调整中发展
  • EB替代品 ExRed ExGreen 成功上市
  • 病毒基因组DNA/RNAKit 荣获大量采购
  • 揭《Hi歌》六怪:歌手玩相亲 庾澄庆
  • 13.93亿元主力资金今日撤离建筑装饰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