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港交所允许未盈利企业上市,境内生物科技公司向往“港漂”
2018-02-2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香港联合交易所(下称“港交所”)上周如期推出上市制度改革,这激发了境内生物科技企业赴港上市的热情。


错失阿里巴巴上市的良机后,港交所痛定思痛,在上周五发布上市制度修改方案,向社会征求意见。修改内容包括允许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同股不同权机构公司在港交所挂牌等,其一大目的是争夺新兴产业的上市公司资源。
消息一出,受到境内生物科技类企业的欢迎。“听到消息,群里大家都挺兴奋的,我们已经接触了香港方面的券商和投资方,公司现在虽然只有小部分利润,但未来一系列新药核心产品将源源不断推向市场。”北京一家新三板挂牌生物医药企业董秘告诉第一财经记者。
与港交所相比,国内证券市场改革步伐比较缓慢。有券商人士指出,境内资本市场在互联网时代就错过了一大波的优秀企业,都去海外上市了,如果再不加紧改革,很有可能再次与新经济失之交臂。
生物科技企业叫好
2月23日,港交所发布咨询文件,新增三个《上市规则》章节,分别落实未盈利生物科技、不同投票权架构及两地挂牌上市等三项建议。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上周五的记者会上表示,新规的生效时间从此前预计的今年6月底提前到4月底,“主要考虑这次咨询已经经过了很长时间,市场上面已经达到了高度的共识……时间本身已经不重要。”
改革后,港交所将允许从事医药(小分子药物)、生物制药和医疗器械(包括诊断)生产和研发,但尚未盈利或未有收益的生物科技发行人的上市,其他生物科技产品制造商则要按个别情况考虑。
“董监高群里大家都挺兴奋的,我们有这个意愿在香港上市,那里能使得我们公司真正走向全球化市场,比较国内A股,港交所估值不一定有国内这么高,但是相对成熟,比较规范。”前述生物医药企业董秘告诉记者。
仁会生物(830931.OC)董事长桑会庆对第一财经表示,生物技术公司比较容易缺钱,对资金需求比较大,如果没有长期持续、有实力的资本投入的话,发展是会受到限制的。所以港交所新政对新三板挂牌生物技术公司有很大的吸引力。
“新三板流动性不是很活跃,大的资金很难进入,因为退出没有很明确的机制,”桑会庆表示,“但生物科技公司面临的竞争是国际化的,创新是和国外公司在同一起跑线、同一个标准下做的,如果投资不及时,整个研究可能就白费了。”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绿色通道已开 生物企业赴港上市将 下一篇: 诚信助力“上海草圣生物科技”品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专注环保装修27年!环保装修就找业
  • 头部城市家装消费预算呈上升态势
  • 广州白云站室内外装饰装修有序施工
  • “双节”抢抓施工黄金期——中建八
  • 38间毛坯房20天装修完毕 秀洲智造让
  • 热门文章

  • 日本新能源产业在调整中发展
  • EB替代品 ExRed ExGreen 成功上市
  • 病毒基因组DNA/RNAKit 荣获大量采购
  • 揭《Hi歌》六怪:歌手玩相亲 庾澄庆
  • 13.93亿元主力资金今日撤离建筑装饰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