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环球国际官网)集美大学校董又增15位达137人 多为政商界要人
2020-10-2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在前日召开的集美大学第五届校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长长的校董名单上,又迎来了15位新校董———包括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昌顺等15位新成员,受聘正式加入校董会。

集美大学校董办昨日向晨报记者透露,随着新校董的加入,现集大校董会成员共有137人(3名顾问、134名校董)。

晨报记者获悉,1996年9月,在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的亲自关心下,集美大学成立了校董会。广大校董或慷慨解囊,或建言献策,或牵线搭桥,以不同方式弘扬嘉庚精神。为集美大学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的校董会,一般由什么人组成?晨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与解读。

海西晨报(微博)记者 易福进 陈佩珊 蓝慧

15位新聘校董

为集大发展注入新活力

在前日的校董会上,校董会副主席、副省长李红向新聘校董会成员颁发聘书。

晨报记者注意到,集美大学15位新校董中,有一位获聘为校董会副主席,他是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昌顺;另有8位获聘为常务校董(名单详见表格)。

此次新增的校董中,以国家部委、省、市、区等官员为主。据悉,随着一些官员的职务变动,这些职务校董一般也会随之变更。

同样,福建省海洋渔业厅厅长吴南翔、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兆民、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黄红武、厦门市财政局局长韩景义、集美区委书记李辉跃等校董,也是2012年第五届校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之后履新的干部,因此获聘为新校董。

另外,可归入职务校董中的还有一类被称为“校董单位”,这些单位的“一把手”加入校董会中。这部分成员不少为厦门企业,如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分行行长生柳荣、厦门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建新等。

15位新校董的加入,不仅为集美大学校董会,更为集美大学未来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137人校董会

集大校友、乡贤是“主力”

集美大学校董办昨日向晨报记者透露,随着新校董的加入,现集大校董会成员共有137人(3名顾问、134名校董)。

据介绍,顾问一职设立于校董会成立之初,人数至今没有增加。同时,校董会形成了福建省省长担任校董会主席的机制。厦门市市长则担任校董会副主席。

除了来自部委、省、市的干部外,晨报记者注意到,陈嘉庚后裔、集美大学校友、乡贤及一些企业家是校董会的“主力”。校董会成员中,对学校有贡献的集美校友、乡贤占据了一大部分。这些校友、知名乡贤遍布海内外,比如,此次新聘为校董的新加坡富康工程私人有限公司董事主席胡东南、美籍华人庄淑珍,还有此前已获聘的印尼尚大集团董事总经理、校董会副主席李川羽等。据悉,这类校董中,很多成员为早期延续下来的,至今未变,保持了校董会的稳定性。

而“校主”陈嘉庚的后裔自然也是校董会组成部分。陈嘉庚七公子陈元济、陈嘉庚长孙陈立人、陈嘉庚孙子陈君宝、孙女陈佩仪等后裔也都是校董会的重要成员。

本土企业家中,福信集团董事长黄晞、禹洲集团董事长林龙安等,也均是校董会成员。此外,校董会中不乏集美大学校领导,如集美大学党委书记辜芳昭、校长苏文金等。其中,校长苏文金担任校董会秘书长。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女子徒步穿越新疆无人区 晚上坟场 下一篇: (环球国际官网)张予曦否认汪涵是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方硕英文庆祝遭小丁调侃:投两三分
  • 上海主帅:防守与篮板差 球队处于最
  • 环球国际官网:北京植保人员赴无锡
  • (环球国际官网)张予曦否认汪涵是干
  • (环球国际官网)集美大学校董又增15
  • 热门文章

  • (环球国际官网)集美大学校董又增15
  • 女子徒步穿越新疆无人区 晚上坟场扎
  • (环球国际官网)张予曦否认汪涵是干
  • 环球国际官网:北京植保人员赴无锡
  • 上海主帅:防守与篮板差 球队处于最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