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环球国际官网:亚马逊和生物科技公司拖纳斯达克指数后退
2020-10-2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腾讯科技讯 3月2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近期的美国股市反弹中,纳斯达克指数拖了后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都已从年初的下跌中反弹,但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整体仍处于下跌中。今年到目前为止,纳斯达克跌幅为3.7%,而道琼斯和标准普尔500的涨幅分别为0.9%和0.3%。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再次表明,在全球和美国经济不确定因素较多的情况下,投资者正远离风险。在金融危机之后,纳斯达克指数的表现超过其他股指。然而,推动指数上涨的科技板块今年却已落后。这令外界担心,更全面的美国股市上涨能否持续。
市场研究公司Birinyin Associates的数据显示,今年,纳斯达克指数的超过一半跌幅来自10家公司。其中,亚马逊贡献了跌幅的近1/5。该公司股价2016年下跌17%。这一趋势与去年截然相反。当时,包括亚马逊在内的多家重要成分股推动纳斯达克指数涨幅领先于标准普尔500和道琼斯。根据FactSet的数据,截至本周一,亚马逊股价相当于过去12个月利润的443倍。
近几年,亚马逊是投资者最青睐的几家公司之一,而其他这样的公司还包括Facebook、Netflix,以及谷歌(微博)母公司AlphaBet。在这4家公司中,今年只有Facebook股价出现上涨。Birinyi指出,微软股价今年下跌2.5%也拖累了纳斯达克指数的表现。
此外,在拖累纳斯达克指数的10大公司中,有7家来自生物科技和医药板块。生物科技股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在于,这一领域的研究突破有可能带来巨大的收益。过去7年,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出现了两位数比例的涨幅。
不过,生物科技板块也很容易出现大幅回调。2015年底,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提出应控制药品成本,而这随后成为了美国大选的一大重要议题。自那时以来,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就出现了下跌。
富国基金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布莱恩·雅克布森(Brian Jacobsen)表示:“纳斯达克的滞涨是由于某些投机性增长故事,尤其是在生物科技领域,未能重新唤起投资者的热情。投资者更看重现实中得到证明的增长,而不是期望中的增长。”
今年以来,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下跌22%。其中,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和Alexion Pharmaceuticals的跌幅均超过28%,而Biogen和Celgene跌幅超过14%。
有投资者认为,当前的局面带来了买入良机。Pioneer Investments证券研究总监克雷格·斯特林(Craig Sterling)表示,尽管短期前景疲软,但一些医药股目前正变得“非常便宜”。斯特林表示,他正在关注增持医药股。
截至本周一,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的过去12个月市盈率为16.9倍,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8.3倍,也低于自2011年以来平均的25.2倍。
斯特林表示:“市场今年的情况是,许多人会问,‘这只股票究竟值多少钱?’但这些公司确实有着不错的业务。”
另一些投资者表示,纳斯达克指数即将反弹。AllianceBernstein首席投资官吉姆·迪尔尼(Jim Tierney)表示,随着对经济增长的担忧逐渐缓和,许多人会关注对经济相对敏感的公司。他表示:“未来某个时候,人们将重新关注纳斯达克,以及某些特定的股票。”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环球国际官网:金河生物科技股份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海南某舰艇基地建别墅 国家花数亿收
  • 开能环保以6651万收购增靓生物科技
  • 环球国际官网基因检测:掀起你的“
  • 环球国际官网:梅花生物科技集团股
  • 环球国际官网:医药生物行业:药品上
  • 热门文章

  • 海南某舰艇基地建别墅 国家花数亿收
  • 开能环保以6651万收购增靓生物科技
  • 环球国际官网基因检测:掀起你的“
  • 环球国际官网:梅花生物科技集团股
  • 环球国际官网:医药生物行业:药品上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