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38间毛坯房20天装修完毕 秀洲智造让“不可思议”变为现实
2023-09-2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从8月10日开工算起,满打满算20天,二楼大厅和三楼的38个房间完成装修,总花费比传统模式装修少了约15%。”站在秀洲区王店镇人才公寓三楼员工公寓门口,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光颇有几分自豪地说。

  王店镇人才公寓位于梅秀路与王建公路交界处,毗邻镇西小区,这附近有不少集成装饰企业。这幢六层楼的人才公寓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周边企业员工住宿难题。

  “两层楼的大厅和房间,总面积近2000平方米,过去没有4个月完不成装修,而现在只用了20天,并且马上就能拎包入住。”王晓光说,“这就是时下最新的装配化装修,从最初的探索到如今的成熟运用,我们历经了10余年时间。”

  简单来说,装配化装修就是通过前期柔性设计、工厂预制材料生产等整合成一个装修包,然后将装修包运抵现场进行“搭积木”式装配式安装,适用于工装和家装的各式场景,实现即装即住。

  与“水电工先进场、木工再进场、接着油漆工进场、最后家具进场”的传统装修模式相比,装配化装修耗时短、效率高、扬尘少且材料更环保,后期维修“拆积木”也更方便。

  本土企业转型升级反哺本土民生事业,在王店镇并非第一次尝试。

  今年3月,嘉兴市第一医院王店分院启动大规模改造,为患者及家属提供温馨且有文化内涵的就医和陪护环境,改造涉及门诊、急诊、检验等6大功能区,采用装配化装修模式。

  “科室外墙使用的材料全部是铝岩板,这种建材防火、防水、防药水腐蚀,还有一定的抑菌功效,非常适合医院使用,改造预计将在10月竣工。”市第一医院王店分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学珍说。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乳白色的铝岩板外墙与医院整体环境很契合,光滑的板材表面很容易清洁,保洁员在擦拭时也不会影响表面涂层。最重要的是,所用材料达到A级防火标准,能满足医院的高标准安全需求。

  “目前,集成装饰规上企业正在探索新一轮转型升级,而装配化装修就是主要方向。”王店镇经济发展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鼎美智装外,王店镇还有3家集成装饰规上企业已取得装配化装修资质。

  装配化装修在王店镇拥有扎实的产业基础。从浴霸、电扇等小家电开始,集成装饰产业在这里已经走过了30余年发展史。

  10多年前,王店集成装饰规上企业积极转型升级,鼎美智装率先推出了集成装饰(顶墙集成)产品,由原来单一的厨房、卫生间吊顶延展到客厅、书房、卧室的吊顶与墙面空间,发展至今逐渐升级为“搭积木”式的装配化装修,让硬装、软装和家具一步到位。

  今年上半年,王店镇被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授予“中国装配化装修产业基地”称号。“国字号”产业基地的命名,为这种新型装修模式注入了强大动力,从而提升了区域影响力,推动装配化装修产业高质量发展。

  从一个镇到一个区,装配化装修正在引领秀洲智造新风尚,目前秀洲区拥有装配化装修企业50余家。“近期,我们又申报了第二批智能建造示范基地3个、装配化装修试点企业4家和装配化装修项目2个。”秀洲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标是到2025年底,培育一批有竞争力、高效协同的建装一体化龙头企业,力争让装配化装修项目及建装一体化项目占新建项目比例均达到35%以上。”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3.83亿元主力资金今日抢筹建筑装 下一篇: “双节”抢抓施工黄金期——中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专注环保装修27年!环保装修就找业
  • 头部城市家装消费预算呈上升态势
  • 广州白云站室内外装饰装修有序施工
  • “双节”抢抓施工黄金期——中建八
  • 38间毛坯房20天装修完毕 秀洲智造让
  • 热门文章

  • 日本新能源产业在调整中发展
  • EB替代品 ExRed ExGreen 成功上市
  • 病毒基因组DNA/RNAKit 荣获大量采购
  • 揭《Hi歌》六怪:歌手玩相亲 庾澄庆
  • 13.93亿元主力资金今日撤离建筑装饰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