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运用基因技术,希诺谷生物深耕前沿生物科技领域
2020-05-2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无人问我粥可温,无人与我立黄昏。孤独得像条狗,我和siri成了好友。在沙发上看电视睡着了,醒了发现一切依旧,没人给我盖被子,没人关电视……”这是中国青年报对当代“空巢青年”的一段描述。随着越来越多的北漂、沪漂、粤漂的出现,陪伴经济随之水涨船高,一大批以宠物为主导的行业出现了成倍增长的趋势。希诺谷生物作为宠物克隆及基因编辑研究商也在如今宠物行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得到了良好的发展。

成立于2012年的希诺谷生物是国内宠物克隆与基因编辑赛道上为数不多的“长跑者”之一。基于生物技术,通过对宠物基因研究与克隆来对生物疾病诊疗、药物研发、构建宠物基因库等事业做出自己独特的贡献。

“我本人也确实养过宠物,养过很久的猫,由于家庭、孩子等因素,现在已经改成养一些水生宠物。无论是养宠物猫还是狗,都需要很大的决心,既然要去养,就要做出十几二十年的陪伴,对生命心存敬畏。”希诺谷生物创始人米继东说到。


本文图片来源于希诺谷生物,经授权使用

大学毕业之后米继东就来到北京,不久后加入Thermofisher工作,两年后作为国内Thermofishe的销售渠道开始创业,直到2015年,米继东与创业团队沟通后将企业发展移到了生物技术研发的道路上。

宠物克隆与基因编辑不代表这是一门将动物生命视作草芥的工作,正相反,通过基因编辑创建患病动物模型能够帮助世界上更多相似病例的生物远离痛苦。米继东对生命的敬重和每一位生物研究员相同,愿意通过对宠物的研究工作,为生物医疗与宠物培育做出贡献。

希诺谷生物团队目前约有70人,其中技术人员占比约50%。由于产业技术导向十分明显,希诺谷生物的专家委员会也包含了如夏咸柱、陈大元、张永清、叶俊华、赖良学等众高级知识分子,筑高行业技术壁垒。

核心团队的专业性与产业本身的研究属性,希诺谷生物也参与到科技部“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国家重点专项项目当中。在2019年重点专项的“社交与情感的生物学基础和转化研究”方向,首次将“家犬”作为模式动物研究提高到国家重点项目层面,尤其是利用家犬基因编辑和克隆技术开发新型模式动物及应用。希诺谷也在2018年3月成功诞生世界首例基因编辑自闭症模型犬。家犬为模型动物的社交与情感以及认知功能研究领域,能够帮助研究人员揭示人类社交和情感的遗传和神经生物学机制,并在认知和精神疾病药物研发上取得突破。


本文图片来源于希诺谷生物,经授权使用

目前,通过为科研服务提供动物模型、宠物市场的To C宠物克隆、工作犬种的定向筛选克隆三个主要方向的研究与培育,希诺谷生物已于2019年年底实现了当月盈亏平衡,预计在2020年实现全年盈亏平衡。“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工作有一定的阻力,但我们也在快速恢复之中。”米继东说到。此前,希诺谷生物曾获得资本市场建银国际、启迪科服集团和人保远望的A+轮与A轮投资。

据介绍,接下来的阶段,希诺谷生物将以研发服务作为核心业务增长点,其次则是宠物市场与工作犬的工作内容。这也一方面揭示了希诺谷生物将要在生物医疗科研保障、基因编辑模型、药物研发、病理研发模型领域深耕的业务发展规划,另一方面商业To C宠物克隆的普及度尚且不够,因此希诺谷生物将其放在第二发展规划,工作犬的克隆与基因编辑工作更具有系统性,需要的历程更为漫长,因此目前发展仍然处于慢速状态。

“宠物克隆与基因编辑市场其实现在已经是具有了一定的现行市场,但我们同样看好这项技术的未来发展。”米继东表示。目前,宠物克隆与基因技术的普及仍有待挖掘,通过希诺谷生物的社会调查也可以看出大众对于宠物克隆技术的接受程度相对较高,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宠物作为“陪伴经济”的重要一环,比起购买价值本身更具有一种潜在的情感价值在其中,这也是宠物克隆技术能够在未来有一个较好商业前景的重要原因之一。随着宠物行业逐渐规范化,和世界医疗实验动物的需求延伸,希诺谷生物也将会在不久的未来迎来新的业务高速增长期。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保障生物安全 需让“硬法”更加科 下一篇: 生物技术研发软件创企Benchling获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专注环保装修27年!环保装修就找业
  • 头部城市家装消费预算呈上升态势
  • 广州白云站室内外装饰装修有序施工
  • “双节”抢抓施工黄金期——中建八
  • 38间毛坯房20天装修完毕 秀洲智造让
  • 热门文章

  • 日本新能源产业在调整中发展
  • EB替代品 ExRed ExGreen 成功上市
  • 病毒基因组DNA/RNAKit 荣获大量采购
  • 揭《Hi歌》六怪:歌手玩相亲 庾澄庆
  • 13.93亿元主力资金今日撤离建筑装饰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