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冻资王康方生物明日挂牌 生物科技股超半数破发
2020-04-2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明日(4月24日)挂牌的康方生物暂成今年港股新股冻资王,惟生物科技板块表现两极分化严重,超半数破发。

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一度拖累资本市场气氛,据德勤数据显示,港股首季IPO共37只新股上市,数量与去年同期持平,融资141亿港元,同比下降31%,居全球新股融资第五。但进入二季度后,新股市场似乎出现回暖迹象。

上周五截止招股未盈利生科股康方生物(9926.HK)录得逾638倍公开发售超额认购,冻资额达1665亿港元,远高于上一只未盈利生物科技股诺诚健华(9969.HK)667亿港元的冻资规模,暂成2020年港股冻资王。

启动重新分配及回拨后,香港公开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7974.8万股,公开发售比例增至约50%,国际发售亦获大幅超额认购。以上限16.18港元定价,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24.37亿港元。

据康方生物招股书显示,公司主要专注于肿瘤学,免疫学和其他治疗领域。在研管线涉及20多个药物开发项目,其中12个抗体处于临床阶段,六个双特异性抗体(两个处于临床阶段)及四个抗体获得FDA的IND批准。

除研发能力外,康方生物与中国生物制药(1177.HK)的合作亦获券商看好。国泰君安指,公司通过与拥有中国最大的医药销售团队之一的制药龙头企业中国生物制药的合作。有望借助中生制药的商业化能力(拥有约1.2万人的专业医药销售团队),在拓展适应症、患者入组、商业化推广方面取得优势。

康方生物的在研产品暂未进入商业化阶段,即并无产品销售收入。据招股书显示,目前公司收入主要包括与对外授权产品有关的预付款及里程碑付款。2018及2019年收入分别为283万元人民币及7,088万元人民币,主要是由于2019年收到有关AK107的预付款及里程碑付款。过去两年的研发投入分别为1.61亿元人民币及3.08亿元人民币。截至2018年及2019年12月底止年度,分别录得1.54亿元人民币及3.47亿元人民币亏损。

虽然受疫情影响和新股上市的带动,近日部分生物科技个股表现活跃,但实际上板块内部表现两极分化严重。

据Wind整理统计,香港目前共有14家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企业(B类股份)上市,其中8只现价低于发行价,包括歌礼制药(1672.HK)、复宏汉霖(2696.HK)、亚盛医药(6855.HK)、迈博药业(2181.HK、东曜药业(1875.HK)、华领医药(2552.HK)、基石药业(2616.HK)、中国抗体(3681.HK)。

其中以歌礼制药的表现最惨淡,上市首日险守发行价,其后股价一路下跌,至今累跌逾近八成。另外值得留意的是,去年亚盛医药曾获751倍超额认购,冻资达300亿港元,尽管首日高开55%,惟全日升幅不足10%,迄今累跌逾2成。

而其余6只未曾破发的个股则录得不同程度的升幅,其中去年3月上市的康希诺生物(6185,HK)较上市价22元已累近6.2倍;康宁杰瑞制药(9966.HK)亦较招股价累涨约74%;今年首只上市的非盈利生物科技股诺诚健华升逾6成。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王立伟会见山西纳安生物科技公司 下一篇: 全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专注环保装修27年!环保装修就找业
  • 头部城市家装消费预算呈上升态势
  • 广州白云站室内外装饰装修有序施工
  • “双节”抢抓施工黄金期——中建八
  • 38间毛坯房20天装修完毕 秀洲智造让
  • 热门文章

  • 日本新能源产业在调整中发展
  • EB替代品 ExRed ExGreen 成功上市
  • 病毒基因组DNA/RNAKit 荣获大量采购
  • 揭《Hi歌》六怪:歌手玩相亲 庾澄庆
  • 13.93亿元主力资金今日撤离建筑装饰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