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生物科技公司香港IPO上市盘点(截至2019年7月25日)
2019-08-2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自港交所于2018年5月启用新上市制度以来,截至2019年7月25日,目前在香港递表的生物科技公司高达 17 家:

  已上市 8 家;

  已失效 3 家;

  处理中 6 家;

  就生物科技公司在香港递表后的表现来看,RyanBenCapital整理汇总如下:

  一、目前进展情况

  1、已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 (8家)


2、未上市、已递表的生物科技公司 (3家失效、6家正在上市处理中)


二、上市速度 (平均108天,包括节假日)


第一家以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递表的是在2018年5月7日递表的歌礼制药(01672),其于2018年8月1日在香港正式挂牌上市,前后历时 87 天。

  由于百济神州(88.05, -1.75, -1.95%)(06160)在香港是第二上市,招股书是秘密递表的方式递交的,在通过聆讯后才公布,故时间较短,前后历时只有 16 天。

  受康希诺生物(06185)前后历时255天的影响, 其他7家生物科技(不包括百济神州)的平均上市时间为 129 天;如果也不包括康希诺生物(06185)的话,其他6家生物科技公司的平均上市时间为 108 天。

  三、募资表现 (平均每家募资29.45亿港元)

  上市的8家生物科技公司中,IPO共募资235.61亿港元,平均每家募资29.45亿港元。


IPO募资金额最高的是百济神州(06160),其募资额为70.85亿港元,也是2018年募资额排在第8位的香港IPO项目。

  就生物科技公司的认购情况来看,除了康希诺生物(06185)超额认购高达89.8倍外,其他7家的超额认购倍数都在10倍以内,其中的华领医药(02552)还出现认购不足的情况。

  四、上市后表现 (好坏各半)


截止至2019年7月25日,上市表现各有差异,4家超过发行价、4家低于发行价,其中表现最好的是信达生物(01801),累计涨幅为79.54%,表现最不理想的是歌礼制药(01672),累计涨幅为-61%。

  就市值方面来看,平均市值为191.63亿港元,其中市值最高的是百济神州(06160),其市值为603.92 亿港元,市值最小的是迈博药业(02181),目前市值只有 51.55 亿港元。

  五、中介团队


就保荐人的表现来看,摩根士丹利、高盛 各 5 家,参与度为62.5%,中金、招商、中信里昂各参与 2 家;


就中国律师的表现来看,通商参与 5 家、天元 3 家,方达、君合各 2 家;

  就香港律师的表现来看,世达、达维各参与 3 家,普衡、盛德各 2 家;

  就审计师的表现来看,德勤参与 5 家,安永 2 家、普华永道 1 家;

  就行业顾问的表现来看,沙利文参与 7 家,灼识咨询 1 家。

  六、生物科技公司的来源地

  就递表生物科技公司的来源地来看,除了美国的2家外,其他的15家都来自内地,江苏6 家、上海 5 家,北京、广东、天津、浙江 各1家;

  其中江苏 6 家中的 5 家是来自苏州的苏州工业园区,上海 5 家中的 4 家来自上海的张江高科技园区。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李嘉诚捐款5亿创立合成生物科技研 下一篇: 全新抗衰老生物科技成果康复宝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专注环保装修27年!环保装修就找业
  • 头部城市家装消费预算呈上升态势
  • 广州白云站室内外装饰装修有序施工
  • “双节”抢抓施工黄金期——中建八
  • 38间毛坯房20天装修完毕 秀洲智造让
  • 热门文章

  • 日本新能源产业在调整中发展
  • EB替代品 ExRed ExGreen 成功上市
  • 病毒基因组DNA/RNAKit 荣获大量采购
  • 揭《Hi歌》六怪:歌手玩相亲 庾澄庆
  • 13.93亿元主力资金今日撤离建筑装饰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