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中英桥”生物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项目落地顺德
2019-07-1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7月13日,第十届中英桥开放创新项目对接会佛山顺德大会(下称“对接会”)在中欧中心举行。继上个月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赴英国考察后,20余名英国专家、企业家到访顺德。对接会上,“中英桥生物科技和健康创新成果转化中心•佛山顺德”平台正式签约,为生物科技和健康领域的创新企业提供服务。

目前,顺德已经聚集626家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相关领域的企业与研发机构,生物医药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经初具雏形;英国是全球生物医药产业最发达的国家之一。此次中英合作项目的落地,也意味着三龙湾在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的道路上,新增一个对欧合作平台。

“地方政府+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

四方共建产业服务平台

“我们会介绍英国和欧洲其他地方的企业、科研机构来与顺德的机构合作,合作开发创新项目或者孵化出新的公司。”英国布拉福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保罗·尚宁用中文表示。他认为中英当前都面临重要发展机遇,期待通过合作找到新的技术创新和服务模式。

“中英桥生物科技和健康创新成果转化中心·佛山顺德”由佛山市顺德区政府、英国布拉福德大学、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佛山分所、易创科技国际有限公司四方共建,为生物科技和健康领域的创新企业提供技术研发、临床中试、GMP生产、销售推广、资本对接、政府关系等服务,加速英国的医疗健康技术和产品与中国交流,推动建立中国企业打通国际市场的有效渠道。

英国布拉福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保罗•尚宁进行主题演讲。熊程 摄

四方对合作充满了期待。顺德区委常委周旭表示,当前顺德正在全力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并建设一大批现代产业园、打造若干个重大创新平台,将为英国优质项目落地顺德提供丰富载体。同时,顺德在知识产权保护、大湾区基础设施互通等方面有着良好基础。“如果英国的朋友们正在寻找一个链接广阔中国市场和香港国际化平台的地方,顺德有底气成为首选。”他说。

当前在生物医药领域,巨大的市场需求与沉睡的核心技术之间存在着错位。落地顺德6年的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佛山分所,有着丰富的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经验。该所副所长温姌婷表示,在本土基础上增加国际资源的协同,可以把原先一直在做的事情做得更好。同时,利用英方项目和中方项目的契合点,有望孵化出更多的项目企业,丰富本地的产业生态。

易创科技国际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朱华煦表示,英国极度重视研发投入、拥有极强的科研基础和科研效率、拥有全球最好的医疗体系之一,而中国则拥有丰富的临床资源、制造业优势以及全球最大市场的优势,该公司希望通过“国际桥”模式将二者结合。

迎接“银发经济”

中英优秀生物医药项目现场对接

生物医药技术的一个主要应用领域是老龄健康服务,此次对接会正以“生命质量和老年健康技术”为主题。“我的太太是中国人,我希望我的岳父岳母将来有一个健康幸福的老年生活。”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医疗卫生及生命科学行业商务领事Simon Mellon用自己的经历,表达了对此次合作成果的期待。

对接会上,8个英方项目(含1个技术平台)、7个中方(顺德)项目紧扣对接会主题进行了路演。英方项目之中,有的致力于为老年人创造一个没有贫困、孤立和不被忽视的生活环境,有的通过开发综合技术系统促进人的锻炼和保健,有的提供从根本上改变初级保健服务的终端服务模式等。

“老龄化的过程中伴随着许多问题,我们希望从英国引进更多的优秀技术、产品,也帮助佛山企业的好技术、好产品出口到海外。”总部位于顺德的永爱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晶雪说,该公司是一家养老产品供应链公司,目前主要与各个企业、养老机构进行合作,未来也准备向个人市场提供服务。

“中英神经保护转化医学研究平台计划”是此次对接会的特色项目之一。该计划旨在更有效地在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等神经退行性疾病领域开发新产品及技术,英国剑桥大学、伦敦国王学院以及中国浙江大学、苏州大学等多个机构已经参与其中。

顺德与英国有着长期合作所需要的人才基础,每年都有顺德学生到各个英国高校留学,其中许多学成后回到了顺德。周旭表示,“莎士比亚说过,有很多良友胜于有很多财富,相信我们随着经贸科技领域的深入合作,将会进一步强化双方的情感纽带。”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金斯瑞生物科技生物药研发生产中 下一篇: 贵州农腾博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贵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专注环保装修27年!环保装修就找业
  • 头部城市家装消费预算呈上升态势
  • 广州白云站室内外装饰装修有序施工
  • “双节”抢抓施工黄金期——中建八
  • 38间毛坯房20天装修完毕 秀洲智造让
  • 热门文章

  • 日本新能源产业在调整中发展
  • EB替代品 ExRed ExGreen 成功上市
  • 病毒基因组DNA/RNAKit 荣获大量采购
  • 揭《Hi歌》六怪:歌手玩相亲 庾澄庆
  • 13.93亿元主力资金今日撤离建筑装饰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