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生物科技股回归价值投资 BBI生命科学业绩优势凸显
2018-10-1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上半年港交所修改上市新规,特别允许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来港上市,刺激港股生物科技板块走出了一波大涨行情。但近期随着大市逐渐下行,生物科技板块也开始深度回调,目前几乎已回吐年初以来的全部涨幅。最近,金斯瑞生物科技被阎火研究做空而大跌更是令板块市况雪上加霜。在熊市的大环境下,对于看好生物科技板块的投资者来说,板块中防守性更高的个股或是更佳选择。其中BBI生命科学(1035.HK)业绩增长稳健,研发投入快速增加,且估值较低,作为生物科技板块中的绩优股,或能成为当前环境中最值得关注的个股之一。

  BBI生命科学是中国领先的生命科学产品及服务的综合供应商,业务主要分为DNA合成产品、基因工程服务、生命科学研究耗材、蛋白质和抗体相关产品及服务四大板块。作为国内最大的DNA合成产品供应商,BBI生命科学在DNA合成产品领域保持着领先地位。在显著的技术优势下,公司多年积累了一批包括众多高等院校、生物制药企业在内的高质量客户。受此带动,公司业绩近年来保持着快速增长的良好发展势头,2014-2017年BBI营收、毛利、净利年均复合增速分别为22.23%、21%、24.63%,今年上半年三项指标亦保持20%以上的增速,在生物科技股中业绩含金量名列前茅。且在最新的业绩报告中,除基数较大的DNA合成业务营收取得16.6%稳固增长外,公司基因工程服务、生命科学研究耗材、蛋白质和抗体相关产品及服务三大业务上半年营收更分别增长22.5%、26.1%、25.9%,凸显强劲增长潜力。

  除了现有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公司还不断深挖现有技术及产品的潜能,将业务拓展到工业乃至商业应用领域。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同比大增74.9%至3076万元人民币,今年上半年在去年同期的基础上再度大幅飙升83.65%,研发投入增长迅猛,所投资金主要用于升级现有技术及开发肿瘤诊断试剂盒等新产品。随着年底医检所进入试生产运营,公司将开始直接向终端消费者提供基因筛查服务。B2C市场比公司传统的B2B市场更加广阔,我国计划生育政策正逐步放开,基因筛查服务市场面临着较大的机遇,该业务未来有机会成长为公司的又一个重要增长点。同时,公司上海总部DNA合成综合生产大楼也即将完工,届时公司将加快新建实验室的GMP规范化建设,拓展工业级DNA产品产能,巩固公司在NDA合成领域的龙头地位。

  BBI自今年年初触及4.406港元高点以后,逐渐震荡回调,目前回调幅度已超40%,调整充分;按10月16日收盘价计算,公司市盈率目前在16倍左右,处于行业较低水平,安全边际较高。当下,随着生物制药行业估值泡沫逐渐消逝,BBI生命科学在现有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工业应用产品及第三方检测等拓展业务潜力巨大的双重动力下,公司业绩及估值优势将愈加凸显,值得趁低吸纳。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拥抱生物科技新一轮创新浪潮之投 下一篇: 贵港市污泥处置弄虚作假花样百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专注环保装修27年!环保装修就找业
  • 头部城市家装消费预算呈上升态势
  • 广州白云站室内外装饰装修有序施工
  • “双节”抢抓施工黄金期——中建八
  • 38间毛坯房20天装修完毕 秀洲智造让
  • 热门文章

  • 日本新能源产业在调整中发展
  • EB替代品 ExRed ExGreen 成功上市
  • 病毒基因组DNA/RNAKit 荣获大量采购
  • 揭《Hi歌》六怪:歌手玩相亲 庾澄庆
  • 13.93亿元主力资金今日撤离建筑装饰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