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收获生物科技200亿元“大单”
2018-06-0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金羊网讯 记者梁怿韬 通讯员黄于穗、李珺、黄嘉庆、赖伟敏报道“广州国际生物岛,宛如珠江上一颗璀璨明珠,她是广州生物科技的CBD。”6月6日,广州市市长温国辉,给予生物岛新的定位。在当天进行的“广州国际生物岛建设推进工作大会暨官洲生命科学圆桌会”上,先后有9个国际级重磅生物医药产业项目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签约落户,1个高端产业项目和1个发展载体动工,3个公共平台揭牌,总投资超200亿元。其中相当一部分产业,落户广州国际生物岛。来自全球各地的生物医药大咖,在论坛上讲述生物科技“广州故事”。据悉,广州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已突破千亿元,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一千八百亿元。

多个生物科技项目落户广州,投资超200亿元预计产值超1000亿元

据悉,在6月6日“广州国际生物岛建设推进工作大会暨官洲生命科学圆桌会”上,9个签订协议落户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产业项目,分别为:

大湾汉唯(广州)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广州国际生物岛建设国际新药临床评价与转化中心。

诺诚健华广州发展中心,当天签约落户中新广州知识城。

恒瑞医药研发中心项目,将在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建设。

国家人体组织器官移植和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签约落户广州国际生物岛。

岸迈生物,计划在中新广州知识城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建设双抗药品生产基地。

香雪制药与GE医疗细胞治疗产业化项目,签约落户中新广州知识城。

牛津大学科研创新中心项目,将为包括生物岛在内的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生物科技企业服务。

金域检验广州国际医学体外诊断产业创新中心,在广州国际生物岛规划建设。

广州生物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与交易服务中心,签约落户中新广州知识城。

除了上述9个产业项目,百奥泰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在广州国际生物岛,开工建设研发中心和营销总部;广州国际生物岛标准产业单元四期项目动工。

除了产业项目的落户和开工,在6月6日确定落户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还有官洲国际生物论坛会址、官洲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华南生物材料出入境公共服务平台三大项目揭牌。

记者发现,上述项目和平台,其中有6个项目3个平台与广州国际生物岛有关。全部产业和公共平台项目,投资额超200亿元,预计投产后达产产值及营业收入超1000亿元。

项目落户广州,将为大健康提供保障

相比投资额和产值,也许市民更关心这些带有生物科技概念的项目,究竟能为市民做些什么?记者获悉,未来广州乃至全国和境外的民众,当遇到健康问题时,很可能需要上述项目所生产的产品。

“一个新药的研发,可能需要超过10年的时间,投资数以亿元,研发团队还要承担失败的风险。”官洲生命科学圆桌会嘉宾,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飘扬,介绍了提高人类健康的新药研发艰辛。由中国工程院刘昌孝院士所领军创办了大湾汉唯(广州)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旨在解决这一难点。该中心将打造药物研发评价转化全链产业工程,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控制成药风险,提高研发效能。

论及癌症,民间总有“谈癌色变”之说。如果能用科技手段有效控制癌症,则能极大提高人类健康和生活水平。当天签约落户知识城的诺诚健华广州发展中心,投资方北京诺诚健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由中国科协副主席、西湖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施一公领衔的世界级科学顾问委员会提供指导,专注于肿瘤靶向治疗、免疫肿瘤和自身免疫疾病创新药物的研发;将在知识城投资建设恒瑞医药研发中心项目,投资方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抗肿瘤药技术创新产学研联盟牵头单位,入选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九部委联合评审“国家第一批创新企业百强工程试点企业”。众多抗癌新手段,将从广州走出。

小岛变身生物科技CBD,引大咖看到前景投资广州

官洲岛由江心小岛发展成生物科技CBD,广州将IAB确定为主导产业。记者发现,官洲岛的发展和广州对主导产业的发展及规划,有相互吻合之处。从“官洲”发展到“广州国际生物岛”的历程,生物科技大咖们看在眼里。生物岛的发展,吸引一批生物科技大咖决定在广州投资。

官洲生命科学圆桌会嘉宾,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王晓东说,他是很早就“看上”广州国际生物岛前景的人,“我第一次来生物岛,当时生物岛的业态还比较原始;当我第二次来的时候,当地告诉我这个岛准备通地铁了。”王晓东介绍,他在生物岛上骑过自行车观光,看着生物岛一步步发展。如今的生物岛,已经和他第一次来时完全不一样,“已经是一个高端的国际化的生物科技研究中心。”

“我在大概6、7年之前,第一次来生物岛。”孙飘扬介绍,因为种种原因,当时他们并没有下定决心要在广州投资。去年,孙飘扬再次到访广州,到访的其中一站,恰好就是生物岛,“变化很大,完全不是我之前来时的模样。”除了看到生物科技产业在生物岛的发展,此次到访中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的陪同,对广州产业发展规划及企业培育孵化的介绍,亦让孙飘扬所在的恒瑞医药在广州投资,坚定了信心。

“她不是一个孤立的小岛,她有蓬勃发展的生物科技产业,以及优美的景色。”中国科学院院士裴钢说,广州国际生物岛是一个开放的岛,通过水连接全国各地、连接全球,这种形象预示着生物岛是一个重要节点,建议以生物岛作为一个核心,把生物医药产业推向前进,连通世界、造福全球。

今年5月24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获批广东省首个、也是全省唯一一个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6月6日,黄埔区区长陈小华介绍,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将继续以优良的营商环境,服务好在区内投资的企业,特别是生物科技企业,“我们将努力建设‘硅谷一样的环境’,打造企业和人才离成功最近的地方,让企业和人才每颗梦想的种子在这里长成参天大树,使这里成为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智菌乐益生菌 生物科技为大众健康 下一篇: 美亚生物科技代表中国亮相“2018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专注环保装修27年!环保装修就找业
  • 头部城市家装消费预算呈上升态势
  • 广州白云站室内外装饰装修有序施工
  • “双节”抢抓施工黄金期——中建八
  • 38间毛坯房20天装修完毕 秀洲智造让
  • 热门文章

  • 日本新能源产业在调整中发展
  • EB替代品 ExRed ExGreen 成功上市
  • 病毒基因组DNA/RNAKit 荣获大量采购
  • 揭《Hi歌》六怪:歌手玩相亲 庾澄庆
  • 13.93亿元主力资金今日撤离建筑装饰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