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东莞制造发力生物科技 双美制定医美行业新规范
2018-04-1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4月15日,两岸医疗美容产业交流会暨2018双美胶原蛋白专家共识会在松山湖召开,会议旨在初步制定注射胶原蛋白的行业新规范,填补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会上,包括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微创与皮肤整形美容分会副会长石冰在内的20多名业内知名专家,围绕可注射胶原蛋白在临床上的禁忌证、注射技巧、并发症处理以及术后效果等方面进行讨论,初步确定了注射用胶原蛋白的产品定位和临床操作规范。

 

庞大的医美市场急需新规范

双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两岸唯一一家生产整型用胶原蛋白植入剂的公司。由其生产的双美螺旋胶原蛋白是可注射胶原蛋白,目前已成为广泛运用的生物医学材料之一,具有高度的寂静性和生物相容性,自上市以来在面部年轻化方面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在本次会议上,该公司提出《可注射胶原蛋白产品属性、适应证分析以及面部标准化注射操作专家共识2018白皮书》,以促进医疗美容行业标准的出台。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美的追求不断提高。”林泉源坦言,中国拥有庞大的整形美容市场,这让他们看到了很多机会。

据统计,目前中国有1万多家医疗美容机构,10余万家生活美容院。2015年医疗美容产业市场规模高达4000亿元人民币,且以每年约30%的增速发展。预计到2019年,中国整形美容行业将达到8000亿元市场规模。相关部门预计,非手术美容将由2014年的360万例增长至2018年的800万例。

“但是,由于我国微整形美容行业鱼龙混杂、市场混乱、良莠不齐、专业度不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林泉源说,目前玻尿酸在中国的医美市场上占据了很大的比重,不少人都选择通过注射玻尿酸实现微整形美容,但是玻尿酸并不能完全降解,再加上注射环境不规范,因此导致不少消费者为追求“美丽”而付出惨痛代价。

双美螺旋胶原蛋白成主力军品牌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优的整形美容方案,台湾双美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可完全降解的双美螺旋胶原蛋白。双美螺旋胶原蛋白植入剂注射瞬间立即可达到除皱、塑形美容效果,具有安全方便,有效自然,效果可维持等优点。经过20年的发展,双美螺旋胶原蛋白已经成为中国注射微整形市场的主力军品牌,现在主要销往长三角一带,每年的产值十多亿元。

“东莞拥有生物技术产业园,而且配套完善,政府大力支持,因此我们正准备将销售总部以及研发总部迁移到松山湖。”按照林泉源的计划,未来双美生物科技在广东地区的产值将与长三角并驾齐驱。

生物技术或成东莞下一个支柱型产业

双美生物科技是松山湖两岸生物基地重点引进的“莞榕计划”企业。目前,双美胶原蛋白是唯一通过中国SFDA(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的注射用胶原蛋白。

去年,松山湖两岸生物基地与国内顶尖的团队设立了松山湖再生医学产业园,并进行重点布局。目前,松山湖两岸生物基地已聚集300余家生物企业和一批教科研公共平台,医疗器械类排到了全省第三。不少企业在自身领域悄然发力,一些科研成果站上了全球金字塔顶端。

广东省东莞市政府顾问、东莞生物技术行业协会会长宋涛表示,东莞从制造业城市起步发展生物产业,基础相对薄弱,尤其是专业人才存在欠缺。为此,东莞将出台专项的产业扶持政策,力争10之后让生物技术成为东莞下一个支柱型产业。

“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东莞正在积极谋求新出路,而生物科技产业就是一个新的领域。”宋涛说,生物技术产业虽然研发周期长,但是可持续性非常强,前景十分看好。今后,再生医学产业园将为更多相关企业落地提供深入服务,除了提供更多产业交流机会,未来还会在融资、推广、市场等方面给予企业帮助。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信立泰:关于增资入股金仕生物科 下一篇: 柜买审议通过逸达生物科技上柜案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专注环保装修27年!环保装修就找业
  • 头部城市家装消费预算呈上升态势
  • 广州白云站室内外装饰装修有序施工
  • “双节”抢抓施工黄金期——中建八
  • 38间毛坯房20天装修完毕 秀洲智造让
  • 热门文章

  • 日本新能源产业在调整中发展
  • EB替代品 ExRed ExGreen 成功上市
  • 病毒基因组DNA/RNAKit 荣获大量采购
  • 揭《Hi歌》六怪:歌手玩相亲 庾澄庆
  • 13.93亿元主力资金今日撤离建筑装饰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