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你到底有多老?研究人员称尿检可准确检测“生物学”年龄
2018-03-0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参考消息网3月3日报道 港媒称,中国研究人员说,他们找到了一个简单的方法来查明一个人的生物学年龄——身体老化的程度——通过尿检。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28日报道称,美国《衰老神经科学前沿》杂志发表的一篇论文称,他们的研究成果将帮助研究人员进行大规模的衰老研究,甚至预测一个人罹患老年病的风险。

这篇由中国的研究人员27日发表的论文称,由于基因构成和环境的不同,人们的老化程度也就不同。这个研究小组说,用日历年龄——按出生日期计算——来衡量生物学年龄是不精确的,因此需要一个更准确的方法。

报道称,老化是由身体细胞和组织中很多种分子损伤终生逐渐积累造成的。研究小组说,他们发现了一种物质——8-oxoGsn(8氧化鸟苷)——表明随着人们身体老化,尿液中的氧化性损伤会增加。这种物质是核糖核酸(RNA)氧化的一种副产品,而核糖核酸是一种与DNA相互作用的基本分子。

报道称,有医生指出:“随着我们变老,我们受到的氧化性损伤越来越多,因此我们体内的氧化标志物含量也会增加。”

研究人员对1228名年龄从2岁到90岁的中国人的尿样中的8oxoGsn含量进行了检测,结果发现这种标志物有助于准确确定成年人生物性老化程度。

他们以前曾发现,老鼠等动物尿液中8-oxoGsn的含量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升高。

据这篇研究论文称,这个研究小组还开发出一种名为超高效液相色谱法的快速分析方法,每小时可以处理最多10个尿样。

报道认为,这对大规模研究老龄化可能有用。(编译/刘宗亚)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诚信助力“上海草圣生物科技”品 下一篇: 山西改善营商环境 政府主动对接企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专注环保装修27年!环保装修就找业
  • 头部城市家装消费预算呈上升态势
  • 广州白云站室内外装饰装修有序施工
  • “双节”抢抓施工黄金期——中建八
  • 38间毛坯房20天装修完毕 秀洲智造让
  • 热门文章

  • 日本新能源产业在调整中发展
  • EB替代品 ExRed ExGreen 成功上市
  • 病毒基因组DNA/RNAKit 荣获大量采购
  • 揭《Hi歌》六怪:歌手玩相亲 庾澄庆
  • 13.93亿元主力资金今日撤离建筑装饰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