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韩冬奥会将运用“生物手表”防止生物武器恐袭
2018-01-0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韩国《东亚日报》5日报道,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开幕式上,韩国政府计划预先严密地捕捉可威胁奥运会的细菌和病毒,动用能够实时捕捉到0.001毫米大小的炭疽菌的最尖端装备,以防在冬奥会开幕式场所发生生物武器恐怖袭击。

  据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将在今年2月9日至3月18日举行平昌冬奥会和残奥会期间,在韩奥运会体育场和Mountain Cluster、江陵冰上竞技场等地设置可感知细菌和病毒的“生物手表”。

  报道称,该生物手表可以感知空气中生物粒子的大小为直径1微米。其工作方法为,识别生物粒子的散乱模式,并判断其浮动一定数量以上后就会自动收集。感知结果将实时传送给反恐应对班。


2017年5月,在韩国举行的“U20世界杯足球大会”上首次引入了生物手表。据悉,韩国在该设备开发等方面花费了5.6亿韩元。

  据报道,在平昌冬奥会开闭幕式上,将会动用4部生物手表。韩政府考虑到风的方向会随时发生变化,将设置在活动现场四周。如果响起细菌感知警报,韩反恐要员将用检查转移试料的实验室车辆进行回收。利用快速探测工具,可以在20分钟内掌握相关生物粒子属于何种类。

  报道称,若被检测出的生物粒子属于炭疽菌等用于恐怖袭击的病原体,将会对受害范围进行确认,并采取对潜在感染者注射抗生素等即刻应急措施。

  据悉,炭疽菌全称炭疽芽孢杆菌,一旦被吸入,一天后吸入者就会出现发热和腹痛等症状,可引发5%至20%的“败血性休克”,甚至导致死亡。初期如果吸入者接种抗生素或疫苗,生存率就会上升。感染者再次传播细菌的可能性很小。

  2001年9月,美国发生的炭疽菌邮箱爆炸事件,就曾造成22人感染,并致5人死亡。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17款奔驰GLS550加版 4.7T强劲动力 下一篇: 天津利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冬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专注环保装修27年!环保装修就找业
  • 头部城市家装消费预算呈上升态势
  • 广州白云站室内外装饰装修有序施工
  • “双节”抢抓施工黄金期——中建八
  • 38间毛坯房20天装修完毕 秀洲智造让
  • 热门文章

  • 日本新能源产业在调整中发展
  • EB替代品 ExRed ExGreen 成功上市
  • 病毒基因组DNA/RNAKit 荣获大量采购
  • 揭《Hi歌》六怪:歌手玩相亲 庾澄庆
  • 13.93亿元主力资金今日撤离建筑装饰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