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生物科技助力打造海西州千亿元特色生物产业集群
2017-08-2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8月26日,“一江清水向东流·2017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活动采访团的记者们来到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德令哈市,实地采访了近几年依托海西枸杞资源和自身不断创新的生物科技技术,从而在枸杞精深加工领域占有一席之地的青海华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这是我们公司研发生产出来的高原枸杞酵素产品,目前已有枸杞酵素复合饮料、排毒酵素、养颜酵素、强体酵素、益智酵素、抑癌酵素、解酒酵素、护肝酵素、提高免疫力酵素等9种产品。我们公司的枸杞酵素产品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酵类及小分子肽类活性物质,具有清理肠道、调节菌群平衡、提高免疫力、改善新陈代谢水平等功能,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青海华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张健康为网媒记者们讲解道。当得知这些产品对人体有很多益处,并有减肥等效果时,更是引起了记者们的兴趣,新华网记者王小龙表示:“现代人们肥胖率不断增长,绿色食品、健康饮食等成为了时下最引人关注的话题,众所周知,青藏高原是人类的一块净土,这里潜藏着很多有价值的东西,比如枸杞等,通过循环利用的理念开发出来,用之于民,是人类之福。”

  海西柴达木盆地天然枸杞资源面积达100万亩,柴达木枸杞种植地主要分布在柴达木盆地东南缘诺木洪和德令哈周边地区。柴达木盆地海拔高度在3000米左右、气候干旱、空气相对湿度低、人口密度小、生态环境洁净、水源、土壤无污染、无农药和重金属残留等地理环境,使这里生产的枸杞品质达到国际同行业最高标准。据青海省质量监督检验所测定“诺木洪”枸杞的总糖含量高达53.6%-59.6%。据统计,海西州德令哈地区年产枸杞5万吨,已经开发利用经济价值10亿元,潜在经济价值近百亿元。
  
“正因为有如此丰富的生态生物资源优势,海西州依托枸杞、藜麦、中国藏蒙药等特色生物产业资源,着力培育有机食品、生物医药等特色生物产业,建设国家有机农业生产示范基地,打造千亿元生物产业集群。青海华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海西州柴达木(国家级)循环经济试验区绿色产业园区里的一份子,通过科技创新给园区发展注入了一股活力。”张健康向记者介绍。

该公司一期项目的建成,加速了海西州特色生物产业发展步伐,为海西州打造千亿元特色生物产业集群助力。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天然生物科技护肤品牌:Lellure玲 下一篇: 华尔街:未来四年将高速发展的4支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专注环保装修27年!环保装修就找业
  • 头部城市家装消费预算呈上升态势
  • 广州白云站室内外装饰装修有序施工
  • “双节”抢抓施工黄金期——中建八
  • 38间毛坯房20天装修完毕 秀洲智造让
  • 热门文章

  • 日本新能源产业在调整中发展
  • EB替代品 ExRed ExGreen 成功上市
  • 病毒基因组DNA/RNAKit 荣获大量采购
  • 揭《Hi歌》六怪:歌手玩相亲 庾澄庆
  • 13.93亿元主力资金今日撤离建筑装饰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