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广州幺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浙江口岸首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非洲材小蠹
2017-08-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央广网宁波8月20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臧宪朋 程珉 赵雷)近日,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在对一批来自非洲的西非苏木方料实施检验检疫时,截获数头罕见的材小蠹属有害生物。经宁波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鉴定,并经有关专家复核确认,确定其为西非材小蠹(Xyleborus africanus Eggers),这是浙江口岸首次截获该种检疫性有害生物。
  据了解,该批方料来自非洲的加纳,共计51立方米,装运于3个20尺集装箱内。检疫人员在实施查验时,观察到方料的表面有蛀孔,经进一步检疫发现蛀道痕迹后,立即对有为害状的方料进行劈开检疫,在木材内部蛀道内发现数头材小蠹,检疫人员随即将该虫样送至宁波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鉴定,确定其为西非材小蠹(Xyleborus africanus Eggers)。为防止疫情扩散,检疫人员对该批方料实施了熏蒸除害处理。
  西非材小蠹,齿小蠹亚科、材小蠹属,属于我国禁止入境的检疫性有害生物,主要分布于加纳、几内亚、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多哥、冈比亚等西非国家,在我国尚未有分布的报道。该种材小蠹和其他材小蠹类似,主要危害新砍伐或不健康的树木,可深入木质部中,且可随被危害的原木、木质包装等作远距离传播,一旦定植成功,将会严重影响我国林木生产和生态安全,是一种极具破坏力的林木害虫。
  近年来,宁波口岸进口非洲原木呈迅速增长态势,2017年上半年,宁波口岸共检验检疫进口非洲原木17万方,同比增长了77.3%。针对此情况,宁波检验检疫部门充分发挥把关效能,采取了多项措施做好口岸疫情防控,严把国门安全关,保障原木进口贸易持续增长。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晚上暴露在室外光照下提高患乳腺 下一篇: 研究人员称肠道细菌能提升运动员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专注环保装修27年!环保装修就找业
  • 头部城市家装消费预算呈上升态势
  • 广州白云站室内外装饰装修有序施工
  • “双节”抢抓施工黄金期——中建八
  • 38间毛坯房20天装修完毕 秀洲智造让
  • 热门文章

  • 日本新能源产业在调整中发展
  • EB替代品 ExRed ExGreen 成功上市
  • 病毒基因组DNA/RNAKit 荣获大量采购
  • 揭《Hi歌》六怪:歌手玩相亲 庾澄庆
  • 13.93亿元主力资金今日撤离建筑装饰
  • 相关文章